English

朱镕基会见出席西部论坛中外嘉宾

2000-10-2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车玉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出席“2000·中国西部论坛”的20多位中外嘉宾,并与他们就中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情况交换了意见。

会见中,澳大利亚前总理罗伯特·霍克、国际金融公司副总裁艾斯阿德·贾布尔、日本丰田汽车公司名誉董事长丰田章一郎等嘉宾介绍了参加西部论坛的情况,并就西部大开发提出了一些建议。他们是在出席了10月20日至22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的“2000·中国西部论坛”后来到北京的。

朱镕基对外国嘉宾们对中国西部大开发的参与和支持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他说,西部大开发是中国现代化建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实施西部大开发既是一个紧迫的问题,又是一项历史性任务,需要作长期的艰苦努力。当前的重点是要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发展科技教育,力争今后5到10年使西部地区在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上有一个突破性进展。要认真研究借鉴国外经验,吸取国内过去经济建设的历史教训,防止一哄而起和形式主义,扎扎实实地搞好西部大开发。

朱镕基说,国家已经并将继续制定支持西部大开发的优惠政策。在这次“2000·中国西部论坛”上,国内外企业家就参与中国西部大开发提出了许多很好的建议,对我们做好工作很有借鉴意义。他欢迎海外投资者继续关注、参与中国的西部大开发。

朱镕基指出,这次“2000·中国西部论坛”是一个很好的开端,以后要把一年一度这样的论坛办得更好,从而有利于促进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有利于西部大开发。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